• English Version  |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教育 >> 正文
  • 2023年全国科普日活动|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大型科研仪器开放日
  • 作者:文:程玲慧、周益羊 图:张梦馨、孙彬淑  编辑:孙彬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9月26日 08:36
  • 今年是全国科普日二十周年。围绕今年的全国科普日主题“提升全民科学素养,助力科技自立自强”,9月20日至22日,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迎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全国科普日活动--大型科研仪器开放日。活动吸引了神经生物学、眼科学、药学、病理学及临床等学科的研究生新生,一起探索科学的奥妙,感受科技的力量。接下来,让我们回顾一下这场精彩纷呈的活动吧!

    首先,学生们观看了生物医药科研楼和大型仪器宣传片,通过这两个宣传片,对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现有的仪器设备有了初步印象,对于科研楼的实验环境有了更全面的认识。此次开放日活动还专门为新生们提供了一堂实验室安全培训、一本《实验室安全红宝书》,向学生介绍实验室基础安全知识、危险品使用规范等核心内容,让学生更深入了解实验室安全知识。

    接着,由科研实验中心科普员带领学生们参观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在参观过程中,科普员详细介绍了每台仪器的功能和应用领域。为了让学生们更好地理解这些高精尖仪器设备,科普员还通过生动形象的比喻和演示,使这些复杂的科研工具变得更加易于理解。通过这次近距离的接触和了解,学生们对这些大型仪器设备的科技含量赞叹不已。

    学生们还被带领参观了新建成的科技之窗展厅。在展厅中,学生们通过数字化、多媒体技术,深入了解了学校最新、最全的科研成果及应用。参观过程中,学生们纷纷表示被这些创新成果所震撼,对学校的科研底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231CC

    据悉,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是温州市科普教育基地,温州医科大学是浙江省重点建设高校,科研实验中心作为校级科研仪器平台和技术支撑机构,汇聚了全校的“高精尖”科研仪器设备和技术人才,涵盖生物学、形态学、生物学、机能学、成像学和分析学等研究方向。基地以“大型仪器创新技术与前沿应用”为科普主题,面向社会举办“大型仪器共享平台+科技之窗”开放日,激发了青少年的科研热情和好奇心,促进国家“医疗+科研”事业交叉融合、创新与发展。


  •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