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大手牵小手 共谱科创未来”科普活动
  • 作者:文:程玲慧、周益羊 图:孙彬淑  编辑:孙彬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4月19日 15:46
  • 为积极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新时代进一步加强科学技术普及工作的意见》,推动科技资源科普化工程,激发儿童和青少年的“科研梦”,2023418日,科研实验中心联合春溪名庭幼儿园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举办了“大手牵小手 共谱科创未来”科普活动。

    首先,潘雪雪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参观了科技之窗展厅,让小朋友们“零距离”感受科研的魅力。小朋友们听到细胞生长因子可以治愈皮肤上的伤口时,表现出浓厚的兴趣,不断提出自己的疑问,惊呼生物的奥妙与神奇!

    接着,尹缘老师以《“看得见”的微生物》为题作科普讲座,带大家走进微生物的世界,让小朋友们认识生活中常见的“好”的微生物和“坏”的微生物。通过烧杯里的水让大家了解显微镜的成像原理,并让小朋友们亲自了体验显微镜的放大功能。

    最后,朱环老师为同学们演示了液氮小实验,掀开了液态氮的神秘力量。在温度极低的液氮中,气球由于热胀冷缩而变小,鲜花在液氮中速冻后一摔成粉末,这些趣味性强、直观的“物理现象”引得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尝试。

    据悉,“大手牵小手 共谱科创未来”是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打造的志愿服务活动品牌,依托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构建“幼---高”特色科普体系,搭建“校医企”科普服务体系,拓展青少年科技创新实践阵地,打造辐射浙南和闽北有一定影响力的、符合“窗口标准”的青少年科普中心。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温医大科研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