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 作者:文:姜卓希、周益羊 图:杨小娇、孙彬淑  编辑:孙彬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5月30日 08:23
  • 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按照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原著原理系统学。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党员以个人学和集中学相结合的方式,认真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党章和《习近平著作选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等书籍,观看视频《共产党人》党史篇、红色电影《悬崖之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系列微党课。

    思想循迹溯源学。为追寻习近平总书记在温州足迹,重温体悟新思想的真理内核,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赴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浙江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温州医科大学“大思政课”实践教育基地——永昌堡开展现场教学。党员们先后参观了环海楼、王诤故居、王氏宗祠等古建与遗迹,探寻明朝中叶东南沿海的抗倭历史,深切感悟王氏家族英勇不屈、敢于斗争、无畏抗倭的铮铮风骨和爱国精神,传承宣扬为国为民、清廉为官的优良学风家风。

    立足岗位跟进学。党支部书记高红昌以《感悟思想伟力,激扬奋进力量》为主题,带领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确保学思践悟、入脑入心。全体党员围绕所在支部党课主题进行讨论,结合自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实际作学习交流。

    党员发言摘要

    预备党员张茜博士:通过学习“八八战略”精神,我对中国党的执政使命、执政规律、执政基础、执政地位和执政能力等都有了进一步的理解。我们要加强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并提高自己的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我们学习、思想、理论,是为了更好地指导我们的工作,同时要在工作中不断地创新进取,是自己有方向、有计划地开展工作。

    党员乔文成博士:《习近平在浙江》一书中,习书记把郑万里树立为优秀共产党员的典型,就是想用典型的力量教育人,引导人,带动人。作为一名平凡的共产党员,我体会到自己虽平凡,但仍然需要以郑书记为榜样,团结同事、邻居,同学,发挥党员的先进模范作用,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积极贡献。

    党员朱环:通过学习《习近平在浙江》,我对党和自身的职业素养都有了新的认识。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提出了科技强省的构想,这个构想正是我作为一名实验工作者所期待的,我深感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推动的科技强省建设的重要性和迫切性。我们将以此为动力,加倍努力,为建设科技强省,为推动我国科技事业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党员荣圃:通过学习,我深刻认识科技创新是创新思维方法的主攻方向。只有牢牢牵住科技创新这个“牛鼻子”,才能在竞争中立于不败之地。对于我们仪器管理员来说,就是要深学践悟创新思维方法,对自己负责的仪器有更为深入的了解,不能满足于掌握基本操作,要常学常新,与时俱进地更新相关领域的知识,把创新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去。

    党员林建送:习书记在浙江期间曾对办公厅工作提出28字要求:激浊扬清、敬业乐业、乐在人和、力戒浮躁、贵耳重目、求知善读、戒奢节俭。字字真知灼见,深有感触。作为高校仪器平台的实验员,在学习和工作的过程中,要坚定理想信念,发扬求实、务实、唯实的工作作风;多多倾听他人的想法、意见,学会向前看、向远看;更要做到精其术,竭其力,乐其业。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温医大科研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