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Version  |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教育 >> 正文
  • 学思想 强党性|科研实验中心开展6月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
  • 作者:程玲慧、周益羊  编辑:孙彬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3年06月19日 13:47
  • 近日,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召开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议,科研实验中心全体党员参与会议。

    会上,大家首先集中学习了《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的通知》和《“浦江经验”如何破解“天下第一难事”》,观看了《“千万工程”实施二十年 描绘村美人和共富新画卷》视频。接着,党员们集中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视频。随后,党员们学习了《论科技自立自强》部分内容、习近平同志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加快建设科技强国,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最后,党员们立足岗位,围绕“千万工程”、“浦江经验”、科技自立自强和文化自信等方面开展交流研讨。


    党员发言摘要

    党员董燕妮:学习了“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立足岗位,我们更应该传承发扬以上经验,在平常工作中注重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以问题的现场解决来增强仪器用户的满意感、获得感。要善于从源头处发力、避免小问题拖成大问题,一般性问题演变成突出问题。同时,还要把个体问题和共性问题、局部问题和面上问题结合起来,从深层次的制度机制上找原因,通过解决一个问题带动解决一批问题、一类问题。

    党员冯婉倩:“千万工程”是最宝贵的经验和财富。我了解到实施千万工程的科学决策是习近平总书记到浙江工作后,在短短118天里,跑遍全省11个市,走访了25个县,通过系统深入的调查研究而作出的科学决策。从中我学习到理论来源于实践,又指导实践工作的思路,要坚持实事求是和问题导向,注重调查研究,更要重视调研成果的应用,才能实打实地解决难题。

    党员吕海霞:作为高校仪器平台的实验员,我们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主动对标对表,完善工作举措,积极转变工作作风和方式方法,主动学习负责仪器相关的专业知识,不断精进自己的业务能力,做到需求在哪里,工作就做到哪里,积极解决学生在平台上遇到的困难。




  •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