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Version  |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党员教育
 当前位置: 中心首页 >> 党员之家 >> 党员教育 >> 正文
  • 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史·铭初心·铸师魂”师德专题教育活动
  • 作者:周益羊  编辑:庄筱红  来源:   浏览:; 时间:2021年11月09日 11:29
  • 11月8日下午,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在生物医药科研楼B203会议室开展“学党史·铭初心·铸师魂”师德专题教育活动。科研实验中心全体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全体认真学习了《关于开展“学党史·铭初心·铸师魂”师德专题教育的通知》、《新时代高校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关于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治理的通知》、《关于6起漠视侵害群众利益问题的通报》、《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习总书记在陕西榆林地区考察的学习资料》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党支部书记高红昌强调,这次理论学习内容包括师德教育、廉政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文件精神,在平时工作生活中贯彻落实文件要求。

    随后,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悦享读书会”。宣传委员周益羊首先从“四史”学习背景、“四史”概述和“四史”学习意义三个方面领学“四史”内容,并扩展学习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全体人员纷纷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和《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分享学习心得。

    undefined

    最后,中心全体人员集体观看了《黄大年》师德师风典范影视剧。

    undefined

    部分老师学习心得:

    张梦馨老师: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我认识到教育是提高人民综合素质、促进人的全面发展的重要途径,是民族振兴、社会进步的重要基石,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作为一名新时代的教师,我们应当认识到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努力成为师德高尚、业务精湛、充满活力的高素质专业化教师,为发展具有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现代教育,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作出更大贡献。

    林泽老师:没有改革开放,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就没有中国社会主义的现代化。作为一名高校实验员,通过阅读学习《改革开放简史》,我愈发了解世情国情,时刻以改革开放过程中涌现的优秀人物、事迹为榜样,在工作中将不断增强主动性、预见性和创新性,自觉把纪律和规则放在前面,学习甘愿奉献的精神,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意识融入日常的仪器工作中,同时认真学习新的知识,提高自身业务水平,为能帮助师生取得更准确严谨的科研结果而努力。

    庄筱红老师:在《社会主义发展简史》学习过程中,认识了许许多多的优秀人物,学习到他们的优秀品质,并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作为温医大科研实验中心的一名实验员,应当牢固树立“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及工作理念,把服务意识放在首位,不断强化自身专业素养,不断增强工作的主动性、预见性和创造性,自觉把纪律和规矩时刻放在前面,同时以理论指导实践,潜移默化地把教师师德修养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中,引导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发挥更多积极正向能量,力求使自身本职工作良性、健康发展。


  •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