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Version  |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
安全演习
 当前位置: 首页 >> 实验室安全 >> 安全演习 >> 正文
  • 生物医药科研楼开展2022实验室安全应急技能培训
  • 作者:林泽、侯伶俐 图/孙彬淑  编辑:侯伶俐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2月15日 17:30
  • 为进一步规范实验室安全管理,强化实验室安全意识,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素养,弘扬实验室安全文化,科研实验中心于12月中旬对生物医药科研楼开展了“2022实验室安全应急技能培训”系列活动。各入驻单位安全员和师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培训。

    培训开始前,科研实验中心主任高红昌致辞,希望大家认真对待本次培训,学好这些应急技能,不要让培训仅仅流于形式,而是切切实实的学到实处;希望每一个人都能够提高警惕,提高认识,如果有安全事故发生的时候,能够保持沉着冷静,能够最大限度的减少相关损失。

    科研实验中心老师做《危险化学品泄露》的专题培训。他利用现场模拟盐酸泄露案例的方法详细介绍了,面对危化品泄漏事故应急处理、组织疏散、安全警示、穿戴防护用具、泄漏处置、检查审核、危废收集的处置流程并提醒安全员关注化学品泄露自救的重点环节。

    科研实验中心老师做《实验动物安全事故处置》的专场培训,他以短剧形式针对性介绍被实验动物咬伤这一医科院校师生面临的现实安全问题的处置办法,并重点讲述了狂犬病疫苗的接种时间和接种地点。

    保卫处叶老师作《模拟逃生屋、灭火器使用》的专场培训首先,安全员的指挥下,师生们湿毛巾掩住口鼻,迅速有序地从浓烟滚滚的逃生屋内撤入安全地带。随后,组织了灭火实战培训师生有序轮番上场灭火。熊熊烈火一次次燃起,又一次次被扑灭,现场气氛热烈。

    与会师生表示,“体验太特别了,太真实了,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活动现场还给知识答题合格的与会师生颁发了学习证书。

    通过此次专题培训,大家对实验室安全事故处置有了更清晰的认识,能更加沉着冷静的解决突发问题。对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在以后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要再提站位、再强举措、再抓落实,以实动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氛围。



  •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