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Version  |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
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开展2022年“心仪”志愿服务活动
  • 作者:董燕妮、周益羊 摄影:杨小娇  编辑:庄筱红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11月17日 09:27
  • 为持续推进“党建+业务”的目标,促进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释放平台服务潜能,11月16日,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面向药学院生物药学创新实验班新生举办2022年“心仪”志愿服务活动。

    参观“科技之窗”,了解学校科研底蕴。程玲慧老师带大家参观了“科技之窗”数字化展厅,向同学们介绍了“走进温医大、创新底蕴、创新平台、领军团队、学术硕果、成果转化、领导关怀和助力地方”这八大板块,多维度、多方位地展示了温医大创新性科研成果和突出贡献。

    参观校大仪平台,体验“高精尖”仪器。冯婉倩老师带大家参观了科研实验中心校级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及高精尖仪器,重点向师生们讲解了超快速双光子在体成像系统的原理及其在科研领域的应用。期间,学生们向仪器管理员积极提问和尝试基本的仪器操作,并纷纷表示此次参观体验活动激发了大家对科研的浓厚兴趣和探索潜力。

    参加安全讲堂,增强实验室安全意识。林泽老师主讲“实验室安全大讲堂”,从实验室安全的重要性、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实验室常见安全隐患、生物医药科研楼公共安全管理这四方面带领大家学习了实验室相关的安全知识。大家认真学习,并围绕实验室的个人防护、实验室废弃物如何处理、常见隐患等内容展开了积极的讨论。

    据悉,心仪系列志愿服务是科研实验中心党支部在党建品牌“‘心’队伍·‘心’文化·‘心’发展”下的一个活动品牌。活动分别针对校内科研工作者、校外单位、社会青少年策划符合群体特色和需求的志愿服务活动,旨在促进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开放共享,发挥科研实验中心在我校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科技创新及实现“双一流”战略目标的重要作用,激发青少年科研热情和兴趣等社会价值,为温医大传递好声音。


  •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