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生物医药科研楼开展“书韵写意聚墨缘 翰墨飘香报早春”
  • ——喜迎2024新春写春联、送春联、展书法、书法竞拍文化活动
  • 作者:孟薇、教工书画协会  编辑:孙彬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1月17日 15:02
  •     新春临近,年味渐浓。为了营造喜庆、欢乐的春节氛围,弘扬传统的节日文化,满足科研楼内师生新春贴春联的需求,同时也为了增添传统文化气息,丰富文化内涵,1月16日中午,科研实验中心联合温医大教工书画协会、浙大新宇物业于生物医药科研楼一楼大厅举办喜迎2024新春写春联、送春联、展书法、书法竞拍文化活动。

        活动现场各位师生们早早排起了队伍,等待书法老师的墨宝。学校教工书画协会的五位书法老师和浙大新宇物业经理孟晓旭饱含热情,挥毫泼墨,一副副寓意吉祥的春联和“福”字跃然纸上。瞧,斗方的书写还有了新创意,“平安喜乐”“一帆风顺”、“大吉大利”各种创意写法都搞起来了。

      

      

        书法老师们的笔法各具特色,行、隶、草等多种书体各显神韵,现场是“哇”声一片,赞美声不绝于耳,期待和喜悦的笑容洋溢在每个人的脸庞。一对对火红的春联和一张张“福”字将活动大厅映衬的分外喜庆,也向大家传递出对龙年新春的浓浓祝福。

     

        本次迎春活动还展出了20幅装裱精美的斗方书法作品,这些作品均出自本校教工书画协会的会员老师们。书法展览结束,对展出的作品进行了约半小时的激烈竞拍,整个拍卖现场高潮不断。书法爱好者被展出的作品深深吸引,拿出了“我所爱 必拿下”的气势,毫不犹豫举手竞拍,竞相跟拍。其中郑绿珍老师的一幅作品《幽人清事,总在自适》拍到了此次活动150元的最高价。“龙年迎好运 抱得佳作归”,春联、金福、书法作品,真是收获丰盈,不虚此行。

     

     

        墨韵飘香科研楼,暖意浸润师生情。活动历时约三个小时,春联送出300余副,福字300余张,书法作品拍出20幅。此次活动现场气氛活跃,年味十足,意犹未尽,不仅营造了感受民族传统书法文化的魅力氛围,还通过写春联、送春联、书法竞拍为科研楼的所有师生送去新年里最真挚的祝福,整个活动顺利开展并取得了圆满成功。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温医大科研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