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光与声的共舞”医学成像技术科普日活动
  • 作者:文:程玲慧、周益羊 图:金鹤翔  编辑:孙彬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1月09日 08:43
  •  1月6日,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在生物医药科研楼举办“光与声的共舞”医学成像技术科普日,温州市第八中学的38名师生参加活动。

     首先,科研实验中心科普员带领师生们参观了科技之窗展厅,向他们展示了温医大在医学研究领域的最新成果,以及其为改善公共卫生和促进地区医疗健康事业发展所做的贡献。接着,师生们参观了大型仪器技术平台,亲眼见证了各种高精尖科研设备的运作,如超高分辨显微镜、流式细胞分析仪、基因测序仪等“高精尖”科研仪器。

     最后,科研实验中心的朱恒立老师为师生们带来了一场名为“医学成像技术:光与声的共舞”的讲座。这场讲座更是为大家打开了一扇窥探医学成像奥秘的窗户。朱恒立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医学成像技术在诊断和治疗中的重要作用,以及光与声在医学成像中的应用与发展。同学们聚精会神地聆听,积极互动提问,对医学成像技术的未来发展充满好奇和憧憬。

     此次科普日活动让温州市第八中学的师生们深刻感受到了现代科研仪器的魅力。同学们表示,通过这次活动,不仅增长了知识,开阔了视野,还对未来充满了期待。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树立新的学习目标,更加努力学习,为将来投身科研事业、推动医疗科技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温医大科研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