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新闻动态 >> 正文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举办《大型仪器应用技能培训(一)》结业典礼 暨仪器使用资格授权仪式
  • 作者:文:杨小娇、周益羊 图:金鹤翔  编辑:孙彬淑  来源:   浏览:; 时间:2024年01月09日 08:42
  •     2024年1月5日,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在生物医药科研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23年《大型仪器应用技能培训(一)》课程结业典礼暨仪器使用资格授权仪式。在欢声笑语中,课程老师和一百多名学生共同迎来了这个充满仪式感的重要时刻。

     会上,周益羊老师对课程进行回顾总结,并强调了平台仪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她指出,很多学生每次都要从学院路或龙湾赶来茶山校区上课,或者是在医院跟诊的学生,克服很多困难和阻碍,也一定要来参加这门课程,学生们的这种坚持和热爱给予了科研实验中心继续办好这门课程的动力。

     接着,科研实验中心高红昌主任为课程优秀学员颁奖,优秀学员代表分享课程感言。优秀学员木林洁表示,课程中自己上手操作小动物超声影像系统时,小鼠的心脏和血流在仪器显示屏中出现的那一刻,心情是无比兴奋和激动的,感受到了大型科研仪器对于科研创新的重要支撑作用。最后,课程老师为学员们授予仪器授权证书,并合影留念。


     据悉,《大型仪器应用技能培训(一)》是科研实验中心基于大型科研仪器创新技术与前沿应用的特色课程,通过大理论和小实验的上课形式,培训超高分辨显微镜、膜片钳、流式细胞分析仪、三重四极杆质谱仪“高精尖”大型仪器,同时授予相应的仪器使用资格。课程致力于全方面培养“科研+医学”复合型人才,进一步提升大型仪器技术平台在学校人才培养、创新科研与学科建设中的支撑作用。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温医大科研实验中心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技术支持:麦拓信息技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