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Version  |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
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专题讲座 >> 正文
  • 第131期 | 科研实验中心大仪平台高分辨率小动物超声影像系统用户培训通知
  • 作者:科研实验中心  编辑:庄筱红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9月27日 14:00
  • 各位师生:

    您好!2022929日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将举办高分辨率小动物超声影像系统理论+上机培训,培训后经考核合格可获得独立操作资格,用户可在仪器开放预约时间段内自主预约使用仪器。

    仪器名称:高分辨率小动物超声影像系统

    仪器型号:Vevo 3100

    培训安排:

    理论培训92909:00-09:45

    A602

    上机培训:A621

    第一场  9月29日(周) 9:50-11:20  董燕妮

    第二场  9月29日(周) 13:30-15:00  侯伶俐

    第三场  9月29日(周) 15:00-16:30  董燕妮

    第四场  9月29日(周) 18:00-19:30  黄通亮


    培训内容:小动物超声成像原理、软硬件介绍、基本操作(包括上机操作、开关机、图像采集、3D成像等)以及预约和使用注意事项等。

    联系电话:0577-86699755 老师

    报名方式:

    登陆大型仪器网络共享管理平台(dxyq.wmu.edu.cn),在仪器目录里搜索组织机构为科研实验中心高分辨率小动物超声影像系统,进入仪器主界面后点击联系人下方「申请参加培训」。


    注:

    1. 为保障培训效果,本次理论培训人数最多不超过24每个课题组限报3人,上机培训按报名顺序分4场进行,每场培训人数最多不超过6人。

    2. 报名成功后须按时参加培训,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需至少提前1天联系仪器管理员无故缺席者将取消下次培训报名资格。

    3. 进入平台必须穿实验服、佩戴口罩,自觉遵守平台各项规定。

    仪器简介:

    Vevo 3100全系统(分辨率,穿透深度,动物操作以及影像的摄取、标示、储存、实时和离线分析等)均是为小动物实验而特别进行优化设计,具有无创性、实时、连续进行小动物活体结构及功能观察、精确测量及细微构造分析的特点,可提供高达1000 frame/s撷取速度,捕捉每秒运动的所有过程,绝不漏失任何一闪而逝的细微动作。

    主要功能及特色

    Vevo 3100可以实时同步提供小动物的生理信息(心电图,体温,呼吸等),解剖信息,以及功能信息等,可以实现超高分辨率的心血管、肿瘤、以及肝脏肾脏等腹部脏器成像。

    目前可检测内容有:

    1. 左心室长短轴(左室收缩功能);

    2. 肾脏2D/3D(形态、体积、血管密度等功能);

    3. 皮下移植瘤(形态、体积、血管密度等功能);

    4. 主动脉、主动脉弓、肺动脉等心脏大血管的血流。





  •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