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English Version  |  温医首页  |  加入收藏
旧版
专题讲座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 专题讲座 >> 正文
  • 第116期|活细胞转盘共聚焦系统用户培训通知
  • 作者:科研实验中心  编辑:庄筱红  来源:   浏览:; 时间:2022年09月13日 14:00
  • 各位师生:

       您好!2022915日科研实验中心大型仪器共享平台将举办活细胞转盘共聚焦系统理论+上机培训,欢迎有需求的用户报名。

    仪器名称:活细胞转盘共聚焦系统

    仪器型号:spinSR

    培训安排:

    理论培训:915五)9:00-9:45

    南六楼A602

    上机培训:915五)

    第一场:09:50-10:35

    第二场:14:00-14:45

    南六楼A623

    培训内容:仪器原理介绍、仪器概况、经典应用、预约使用及上机流程和使用注意事项等。

    联系电话:0577-88803918 张老师

    报名方式:

    登陆大型仪器网络共享管理平台(dxyq.wmu.edu.cn),在仪器目录里搜索组织机构为科研实验中心活细胞转盘共聚焦系统,进入仪器主界面后点击联系人下方「申请参加培训」。

    注:

    1. 1.为保障培训效果,本次理论培训最多不超过16人,上机培训按报名顺序分2进行,每场培训人数最多不超过8人,每个课题组限报3近期有使用需求或使用过该仪器的用户优先报名。

    2. 报名成功后须按时参加培训,确有特殊原因不能参加培训,需至少提前1天联系仪器管理员88803918无故缺席者将取消下次培训报名资格

    3. 进入平台必须穿实验服佩戴口罩,自觉遵守平台各项规定。

    仪器简介:

    该设备可以在保证活细胞培养环境的状态下,主要针对荧光标记活细胞实现宽场荧光、转盘共聚焦和超高分辨率三种模式下的长时程显微成像,进而测定活细胞细胞内如钠、钙、镁、PH等离子浓度的比率及动态变化,同时也可兼顾固定细胞、组织切片的高分辨率共聚焦和超高分辨率细节成像;广泛应用于细胞生物学、生物化学方面、药理学、生理学、神经生物学、微生物学和寄生虫学、病理学及临床应用、遗传学和组胚学等各类学科的实验研究上。

    主要规格及技术指标:

    1.6色激光器系统: 405nm/ 488nm/ 561nm/ 640nm/ 445nm/ 514nm

    2.sCMOS相机: 像素2048×2048 QE峰值≥82%

    3.超高分辨率模块:XY分辨率≤120nm,最高成像速度 ≥200fps

    4.全电动倒置荧光显微镜:10× (N.A. 0.4)20× (N.A. 0.8)40×(N.A. 0.95)60×硅油物镜(N.A. 1.3)60×超高分辨率专用油镜(N.A. 1.5)

    5.活细胞工作站;焦点防漂移系统。

    主要功能及特色:

    1. 适合活细胞观测及快速成像,低光毒性;

    2. 超分辨率技术,适用于传统荧光染料标记的样品,无需特殊标记方法,分辨率可达 120nm XY,适合观察亚细胞结构。


  • 分享到:
版权所有 © 温州医科大学科研实验中心 地址:浙江省温州市茶山高教园区温州医科大学生物医药科研大楼 邮编:325035
电话:0577-88192610 Email:kysyzx@wmu.edu.cn 技术支持:博达软件